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背景資料:中俄蒙三國元首會晤

2016年06月23日 22:19:1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背景資料:中俄蒙三國元首會晤

  中國、俄羅斯和蒙古國三國元首23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會晤。這是自從2014年9月以來中俄蒙三國元首的第三次會晤。

  中俄蒙三國元首會晤是中蒙兩國元首于2014年8月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蒙期間達成的共識。三國互為鄰國和戰略夥伴,開展三方合作是三國元首著眼三國共同發展、促進區域合作作出的重大決策。

  2014年9月11日,中俄蒙三國元首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別舉行首次會晤,啟動了三方合作進程。會晤中,三國元首商定進一步發展相互睦鄰友好合作關係,確定了三方合作的宗旨、原則;建立三國副外長磋商機制,負責落實元首們的共識,統籌推進三國合作。三國元首同意,今後將根據需要繼續舉行三國元首會晤。

  2015年7月9日,三國元首在俄羅斯烏法再度會晤,達成三方深化合作的共識。會晤中,三國元首商定推動三方開展全面合作,並確定了三方合作的原則、方向和重點領域。三國元首商定將經濟合作作為三方合作的優先和重點領域,決定將中方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俄方跨歐亞大通道建設、蒙方“草原之路”倡議進行緊密對接,推動構建中蒙俄經濟走廊。三國元首還批準《中俄蒙發展三方合作中期路線圖》。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