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主持中俄蒙三國元首第三次會晤

2016年06月23日 22:05: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6月23日電(記者霍小光 李建敏)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舉行中俄蒙元首第三次會晤。習近平主持會晤。

  習近平指出,中俄蒙三方依托互為鄰國的優勢開展緊密合作,積極落實《中俄蒙發展三方合作中期路線圖》,在經貿、人文、過境運輸、旅遊、體育等領域取得積極進展和成果。中方對三方合作勢頭感到滿意。我們要繼續圍繞中方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俄方發展戰略特別是跨歐亞大通道建設、蒙方“草原之路”倡議對接這條主線,積極推進三方全面合作。

  習近平強調,三方要落實好《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推進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口岸建設、産能、投資、經貿、人文、生態環保等領域合作,協力實施重點項目,推動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盡快取得階段性成果。三方要積極探討開展三國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加強産業對接,推進三國毗鄰地區次區域合作,帶動三國毗鄰地區共同發展。三方要擴大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合作,共同落實《上海合作組織至2025年發展戰略》關于“開放和夥伴關係政策”等合作事項,深化過境運輸、糧食安全、防災減災、能源等重點領域合作。

  普京表示,俄中蒙是建立在平等、尊重、互利基礎上的友好鄰邦。俄方致力于按照三方達成的合作共識,同中國和蒙古國一道,落實好交通運輸、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簡化邊境口岸手續,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俄願加強三國人文交流。

  額勒貝格道爾吉表示,蒙中俄達成經濟走廊規劃綱要十分重要。蒙方願同中俄一道,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加強邊境地區經濟合作。蒙方希望加強同中俄在農業、救災減災等領域合作。

  會晤後,三國元首見證了《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蒙古國海關與稅務總局和俄羅斯聯邦海關署關于特定商品海關監管結果互認的協定》等合作文件的簽署。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晤。


點擊查看 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波蘭、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 專題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舉行中俄蒙元首第三次會晤。習近平主持會晤。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6月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舉行中俄蒙元首第三次會晤。習近平主持會晤。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主持中俄蒙三國元首第三次會晤
2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舉行中俄蒙元首第三次會晤。習近平主持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