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波蘭總理希德沃

2016年06月20日 23:10: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沙6月20日電(記者韓梅 孟娜)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沙會見波蘭總理希德沃。

  習近平強調,中波友誼源遠流長。兩國關係自建交以來平穩發展,特別是近年來展現出勃勃生機。我同杜達總統宣布將中波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方要攜手努力,充實和拓展中波務實合作內容,推動中波關係更上一層樓。要加強交通運輸、物流、海關等領域合作,建設輻射中東歐的物流中心,以中歐貨運班列為依托推動波蘭更深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進中國同波蘭及其他中東歐國家互聯互通建設。中方願積極參與波蘭鐵路線路改造、港口建設、工業園區等項目,推進雙邊産能合作。雙方要在互利共贏原則下,擴大雙邊貿易規模,鼓勵兩國企業擴大相互投資,拓展金融合作。要深化地方合作,促進智庫、大學、學者交流和旅遊合作,加強冬季運動等體育領域互學互鑒,推動中波人文交流取得更多成果。

  習近平指出,中方讚賞波方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作出的貢獻,願同包括波蘭在內的中東歐國家一道,深化經貿、能源、金融等各領域互利合作,構建持久務實的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並將這一機制打造成“一帶一路”倡議融入歐洲經濟圈的重要介面。

  希德沃表示,波蘭政府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訪問波蘭,願以此訪為契機,深化同中國在經貿、投資、農業、運輸、基礎設施等領域互利合作。波蘭讚成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認為這符合波中兩國和各自所在地區共同利益。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進入專題<<

6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沙會見波蘭總理希德沃。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波蘭總理希德沃
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沙會見波蘭總理希德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