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波蘭總統杜達

2015年11月24日 15:47: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1月24日電(記者王聰、劉巍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上午在蘇州東山賓館會見來華出席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波蘭總統杜達。

  李克強表示,中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迅速,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增強,務實合作不斷推進。習近平主席將在北京同你舉行會談。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波蘭的關係,願同波方不斷充實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內涵,希望波蘭新一屆政府繼續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共同推動中波關係走在中國同中東歐乃至歐洲國家關係的前列。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波方對接發展戰略,擴大經貿投資,開展産能合作,拓展在基礎設施建設、交通物流、清潔能源等領域的合作。中方提出開展“三海港區合作”的新倡議,希望波方支援並積極參與。

  李克強強調,波蘭是中東歐地區重要國家。中方願同波方一道,推動“16+1”合作做大做強,成為中國和中東歐關係以及中歐關係發展的重要引擎。

  杜達表示,很高興首次來到中國,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表示欽佩,希望波蘭乃至整個中東歐都能從中國的發展中受益。波蘭新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成為中國與中東歐合作的重要夥伴,推動雙方在波蘭交通、能源等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合作,助力波蘭再工業化進程。進一步加強經貿、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的合作,擴大農産品貿易。波方願為中國企業投資提供便利。相信此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將推動雙方關係取得更多成果。

  楊晶、周小川參加會見。

11月2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蘇州東山賓館會見來華出席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波蘭總統杜達。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11月2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蘇州會見來華出席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的波蘭總統杜達。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波蘭總統杜達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上午在蘇州東山賓館會見來華出席第四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華進行國事訪問的波蘭總統杜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724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