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出席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談判成果文件簽字儀式

2015年11月23日 02:25:37 來源: 新華網

      11月2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吉隆坡國際會議中心同東盟10國領導人共同見證標誌著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談判全面結束的成果文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東南亞國家聯盟關于修訂〈中國-東盟全面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及項下部分協議的議定書》簽字儀式。商務部長高虎城和東盟10國經貿部長作為政府代表簽署《議定書》。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新華網吉隆坡11月22日電(記者黃尹甲子 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2日下午在吉隆坡國際會議中心同東盟10國領導人共同見證標誌著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談判全面結束的成果文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東南亞國家聯盟關于修訂〈中國-東盟全面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及項下部分協議的議定書》簽字儀式。商務部長高虎城和東盟10國經貿部長作為政府代表簽署《議定書》。

  中國是東盟最大的貿易夥伴,東盟是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中國-東盟自貿區是中國對外商談的第一個也是最大的自貿區,自2010年全面建成以來有力推動了中國和東盟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為進一步提高本地區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水準,李克強總理在2013年10月舉行的第16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上倡議啟動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談判。2014年8月,中國-東盟經貿部長會議正式宣布啟動升級談判。經過4輪談判,本次領導人會議期間雙方就《議定書》內容達成一致。

  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議定書》是中國在現有自貿區基礎上完成的第一個升級協議,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經濟技術合作等領域,是對原有協定的豐富、完善和補充,體現了雙方深化和拓展經貿合作的共同願望和現實需求。升級《議定書》的達成和簽署,將為雙方經濟發展提供新助力,有利于加快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實現2020年雙邊貿易額達到1萬億美元的目標,並將促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和亞太自貿區建設進程。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出席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談判成果文件簽字儀式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2日下午在吉隆坡國際會議中心同東盟10國領導人共同見證標誌著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談判全面結束的成果文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東南亞國家聯盟關于修訂〈中國-東盟全面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及項下部分協議的議定書》簽字儀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8455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