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2015年11月22日 03:40: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吉隆坡11月21日電(記者陳二厚 林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1日晚在吉隆坡下榻飯店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李克強表示,中新是好朋友、好夥伴。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務實合作日益拓展,中新自貿協定積極效應充分顯現。中方願同新方加強對話、交流與合作,為兩國關係注入新動力。

  李克強指出,中新經濟優勢互補,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雙方用好相關合作機制平臺,加強政策對話協調,探討推進自貿協定升級談判。中方鼓勵中國企業參與新西蘭交通和災後重建項目等基礎設施建設,希望新方提供相關準入便利。中方願同新方加強人文、兩軍對話交流和執法合作,加強在全球和區域多邊機制中的溝通協調,積極開辟合作新領域,造福兩國人民。

  約翰·基表示,新中關係發展順利,貿易投資合作不斷擴大。新方願同中方積極推進雙邊自貿協定升級談判,提升雙邊貿易,擴大教育、旅遊、航空等合作,加強在應對氣候變化等重大國際問題上的溝通協調。

當地時間11月21日晚,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吉隆坡下榻飯店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當地時間11月21日晚,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吉隆坡下榻飯店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11月2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吉隆坡下榻飯店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責任編輯: 王子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1日晚在吉隆坡下榻飯店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1721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