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助推習主席訪美“中國文化熱”“讀懂中國”再現時代廣場

2015年10月01日 00:48:50 來源: 光明網

  9月22日至2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美國進行了國事訪問,並出席聯合國成立70周年係列峰會。而一部名為“讀懂中國”的沙畫英文形象片也同步登陸紐約時代廣場大螢幕,以間隔20分鐘,每天70次的高頻度滾動播出,在美掀起一股“中國文化熱”。該片一經播出,即引來中外媒體高度關注,受到美國民眾的積極評價。

  為貫徹落實中宣部部長奇葆同志關于大力推動出版“走出去”,展示中國魅力的指示精神。中國出版集團積極準備,圍繞“讀懂中國”形象片助推習主席訪美“中國文化熱”這一新聞事件,拓展立體宣傳模式,塑造好中國形象,傳播好中國聲音。

  宣傳片推出後,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以及騰訊、新浪、搜狐等門戶網站均在首頁重要位置給予報道,百家省市級網站轉載了相關消息。今日頭條、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臺發揮移動互聯網優勢,積極推送,起到了良好的傳播效果。《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傳統媒體也在重要版面進行了報道。在海外傳播方面,中國出版集團積極發揮自身優勢,與美國《出版商周刊》、等國際著名書業媒體建立聯繫,在西方主流社會發聲。

  一位來自美國的律師Kaul表示,他非常喜歡中國和中國圖書,相信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中美兩國的關係將越來越好,最後成為很好的朋友。一位來自美國新澤西州的圖書公司職員Donna説,“公司的圖書也會出口到中國。從新聞上得知習近平主席要來美國訪問,相信這一舉動將進一步拉近兩國的距離,同時促進兩國的進出口貿易和溝通交流。”

  據介紹,該片由著名沙畫藝術家蘇大寶創作,以構思新穎的沙畫形式,講述了中美文化交流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凸顯了中美文化交流的多彩與豐富,特別是以圖書作為文化載體對促進兩國關係的重要作用。而躍然“屏”上的中國出版集團形象,充分表現出該集團服務外交大局、傳播中國文化的使命擔當。

  “讀懂中國”沙畫形象片是一個持續性的品牌推廣項目,已被列入中國出版集團海外係列宣傳計劃。在今年5月份美國書展中國主賓國活動期間,該片進行了首輪播放。這也是中國出版企業首次登上時代廣場大螢幕。據介紹,2016年,該片還將在海外多個重要場合播出。中國出版集團將讓中國形象、中國文化、中國圖書持續閃亮在更多的“世界之窗和十字路口”,為進一步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當好“出版信使”。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672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