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堅持”,習近平把這個“堅持”放在首位
三個“堅持”,習近平把這個“堅持”放在首位
2019-10-04 09:48: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網 潘子荻

  學習進行時】10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學習進行時》原創品牌欄目“講習所”推出係列文章,為您解讀。

  “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全面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10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3個“堅持”的重要要求,第一位的就是“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

  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中國共産黨是國家最高政治領導力量,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證。這是70年歷史給我們最大的經驗和啟示。

  “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勇于探索、不斷實踐,成功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大踏步趕上了時代,中國人民意氣風發走在了時代前列!”習近平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招待會上深刻總結了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的光輝歷史。

  中國共産黨成立98年來,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團結帶領人民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

  我們黨進行的偉大自我革命也貫穿著偉大社會革命全過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刀刃向內,堅決掃除一切消極腐敗現象,在全黨確立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出臺一係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係列重大舉措,推進一係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黨的十九大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前進征程上,中國共産黨始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

  歷史照亮未來,征程未有窮期。歷史反覆證明,中國共産黨是敢于鬥爭、敢于勝利的偉大政黨。無論遇到怎樣的風險挑戰,有了中國共産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我們就能做到“不畏浮雲遮望眼”“亂雲飛渡仍從容”。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任驚濤駭浪,我們都能沿著正確航向破浪前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子暉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12211250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