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必讀!習近平要求這麼抓主題教育
黨員幹部必讀!習近平要求這麼抓主題教育
2019-07-01 17:37:4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編前語】7月1日出版的《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新華社《學習進行時》為您梳理。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根本動力。

  在這個重要時間節點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其特別意義在于,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

  “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是一個相互聯繫的整體,要全面把握,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

  具體目標是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這一目標任務,體現了黨對新時代黨員幹部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

  這次主題教育不劃階段、不分環節,不是降低標準,而是提出更高要求。

  “一語不能踐,萬卷徒空虛。”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了解民情、掌握實情,搞清楚問題是什麼、症結在哪裏,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

  要教育黨員幹部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廣泛聽取意見,認真檢視反思,把問題找實、把根源挖深,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要把“改”字貫穿始終,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夠當下改的,明確時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時解決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過不斷深化認識、增強自覺,明確階段目標,持續整改。

  督導工作要分類指導,精準施策,防止一刀切、一鍋煮。

  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切實防止“兩張皮”。

  要以好的作風開展主題教育,對可能出現的各種形式主義,提前預判、有效防范、堅決克服。

點擊進入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469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