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上,習近平反覆要求把這件事抓緊做實
兩會上,習近平反覆要求把這件事抓緊做實
2019-03-07 18:31:2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7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行百裏者半九十。實現脫貧攻堅目標,越到關鍵時候越要響鼓重錘。不要搞“大躍進”“浮誇風”,不要搞急功近利、虛假政績的東西。這些問題我們歷史上都有深刻教訓。對這類問題現在就要敲打,防患未然,防微杜漸。

  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是決勝全面小康社會的關鍵。兩會上同代表、委員共商國是,脫貧攻堅始終是習近平高度重視、反覆強調的話題。新華社《學習進行時》與您一起重溫習近平在全國兩會上談脫貧攻堅的“金句”。

  要扎實推進扶貧開發工作,把扶貧開發工作抓緊抓緊再抓緊、做實做實再做實,真正使貧困地區群眾不斷得到真實惠。

  ——2014年3月7日,在貴州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

  要把扶貧攻堅抓緊抓準抓到位,堅持精準扶貧,倒排工期,算好明細賬,決不讓一個少數民族、一個地區掉隊。

  ——2015年3月8日,在廣西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

  要幫助貧困地區群眾提高身體素質、文化素質、就業能力,努力阻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打開孩子們通過學習成長、青壯年通過多渠道就業改變命運的扎實通道,堅決阻止貧困現象代際傳遞。

  ——2015年3月8日,在廣西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

  脫貧攻堅一定要扭住精準,做到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精準到戶、精準到人,找對“窮根”,明確靶向。

  ——2016年3月10日,在青海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

  要繼續選派好駐村幹部,整合涉農資金,改進脫貧攻堅動員和幫扶方式,扶持誰、誰來扶、怎麼扶、如何退,全過程都要精準,有的需要下一番“繡花”功夫。

  ——2017年3月8日,在四川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

  防止返貧和繼續攻堅同樣重要,已經摘帽的貧困縣、貧困村、貧困戶,要繼續鞏固,增強“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穩定脫貧長效機制,堅決制止扶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

  ——2017年3月8日,在四川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

  要全面落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把南疆貧困地區作為脫貧攻堅主戰場,實施好農村安居和遊牧民定居工程、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完善農牧區和邊境地區基本公共服務,努力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好生活。

  ——2017年3月10日,在新疆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

  打好脫貧攻堅戰,關鍵是打好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關鍵是攻克貧困人口集中的鄉(蘇木)村(嘎查)。

  ——2018年3月5日,在內蒙古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

  要認真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加強扶貧資金管理,對挪用、貪污扶貧款項的行為嚴懲不貸。群眾對一些地方脫貧攻堅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現象非常反感,要認真加以解決。

  ——2018年3月5日,在內蒙古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金佳緒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110112420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