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心丸!總書記這麼肯定民營經濟
定心丸!總書記這麼肯定民營經濟
2018-11-01 22:25: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編前語】11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講話當天全文發表。在這篇近7000字的講話中,習近平一再強調非公有制經濟的重要作用、重要地位,糾正社會上一些錯誤認識,讓所有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吃下了定心丸。新華社《學習進行時》為您梳理了總書記這些溫暖人心的話語。

  ●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必然要求。

  ●支援民營企業發展,是黨中央的一貫方針,這一點絲毫不會動搖。

  ●我國經濟發展能夠創造中國奇跡,民營經濟功不可沒!

  ●我們黨在堅持基本經濟制度上的觀點是明確的、一貫的,從來沒有動搖。

  ●我們強調把公有制經濟鞏固好、發展好,同鼓勵、支援、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不是對立的,而是有機統一的。公有制經濟、非公有制經濟應該相輔相成、相得益彰,而不是相互排斥、相互抵消。

  ●任何否定、懷疑、動搖我國基本經濟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黨和國家方針政策,都不要聽、不要信!

  ●所有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謀發展!

  ●民營經濟是我國經濟制度的內在要素,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我國民營經濟只能壯大、不能弱化,不僅不能“離場”,而且要走向更加廣闊的舞臺。

  ●應該承認,當前一些民營經濟遇到的困難是現實的,甚至相當嚴峻,必須高度重視。同時,也要認識到,這些困難是發展中的困難、前進中的問題、成長中的煩惱,一定能在發展中得到解決。

  ●保持定力,增強信心,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是我們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關鍵。

  ●在我國經濟發展進程中,我們要不斷為民營經濟營造更好發展環境,幫助民營經濟解決發展中的困難,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變壓力為動力,讓民營經濟創新源泉充分涌流,讓民營經濟創造活力充分迸發。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金佳緒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110112364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