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重大戰略成果傳遞信心 命運與共展現大國擔當——多國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0-09-08 22:4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8日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充分展現了中華文明的深厚底蘊,充分展現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自覺擔當。

  多國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認為講話展現了中國抗擊新冠疫情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向世界傳遞了戰勝新冠疫情的信心。在全球抗疫過程中,中國積極履行國際義務、同世界各國攜手合作,展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新冠疫情凸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重要意義,世界各國應團結協作、共同應對這一全球性挑戰。

  樹立典范 傳遞信心

  汶萊資深媒體人貝仁龍説,中國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説明中國抗擊疫情舉措的有效性,體現出了中國黨和政府對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高度重視。

  菲律賓《菲律賓星報》專欄作家李天榮表示,中國取得抗擊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令人振奮,為世界人民抗擊疫情帶來希望。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國政府決策高效、行動迅速,展現出強大責任感。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體現出的生命至上、尊重科學、團結一心、不屈不撓的精神令人欽佩。

  法國席勒研究所研究員、《新團結》報主編克裏斯蒂娜·比埃説,面對疫情,中國黨和政府始終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令人印象深刻。中國政府在資訊發布的透明度、防控疫情的執行力和履行國際義務方面,為世界樹立了典范。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國際事務理事會主任賽義德·喬杜裏表示,中國黨和政府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了清晰的政策防控疫情、救治病患。中國的抗疫努力堪稱典范。

  天下一家 大國擔當

  斯裏蘭卡斯中社會文化合作協會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貝塞克拉説,講話中提到的“天下一家”理念,在中國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所作的努力中得到印證。對于中國在斯裏蘭卡疫情肆虐的艱難時期提供的支援和幫助,斯裏蘭卡人民不會忘記。

  印度尼西亞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説,患難見真情,中國通過援助物資、派遣醫療隊等方式向其他國家提供幫助,挽救了更多生命,展現出大國擔當與道義。

  白俄羅斯對外友協主席尼娜·伊萬諾娃表示,中國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世界矚目的重大戰略成果,向世界傳遞了戰勝疫情的寶貴信心。中國積極履行國際義務、參與抗疫國際合作,與各國分享抗疫經驗,這對各國共同應對疫情嚴峻挑戰意義重大。

  貝仁龍説,中國為全球抗疫貢獻了智慧和力量。中國通過提供物資和技術援助,為汶萊的抗疫工作提供了很大幫助。

  命運與共 共克時艱

  哈薩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實業報》總編輯謝利克·科爾容巴耶夫説,新冠疫情是人類面對的共同挑戰,各國應消除分歧偏見,加強團結協作。中國向國際社會提供援助,貢獻智慧和力量,積極推動抗疫國際合作,為各國樹立了榜樣。

  阿富汗政治分析師阿卜杜勒·加法爾·加爾德齊非常讚同習近平主席關于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應對全球性問題的闡述。他認為,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倡議,對世界各國應對共同挑戰、建設更美好未來具有重要意義。

  李天榮説,面對新冠疫情這一全球性挑戰,各國應團結合作、共同應對。中國秉承“天下一家”理念,與各國分享疫情資訊、抗疫經驗,為其他國家提供抗疫援助,令人敬佩。

  賽義德·喬杜裏説,疫情發生後,中國第一時間同國際社會分享資訊,向包括巴基斯坦在內的許多國家提供幫助,大幅提升了這些國家應對疫情的能力。新冠疫情這一全球性挑戰凸顯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重要意義。人們越發認識到,各國只有團結協作,才能有效應對全球性問題。(參與記者:薛飛、楊柯、袁夢晨、唐霽、李浩、唐璐、梁輝、魏忠傑、張繼業、陳鑫、鄒德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綜合消息:重大戰略成果傳遞信心 命運與共展現大國擔當——多國人士高度評價習近平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46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