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專題調研工作會議上強調 統一思想 堅定信心 為高品質發展提供法治保障
2020-06-02 19:05:4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日在京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專題調研工作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依法履職,扎實深入做好專題調研工作,從人大角度提出有價值的意見建議,努力為高品質發展提供法治保障。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王東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晨強調,科學分析國內外形勢,準確把握發展大勢,是編制好“十四五”規劃的基礎,也是搞好專題調研的前提。越是面臨困難挑戰,越是要統一思想,增強戰略自信和必勝信念。在專題調研中,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重點推動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充分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呼聲,廣泛凝聚共識。

  王晨指出,要精心組織,高品質完成專題調研任務。堅持問題導向,圍繞今後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提出具體化、可操作的意見建議。意見建議貴在精、不在多,要突出特點、提高品質、務實有效。要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以優良作風保證調研取得積極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