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央指導組:毫不松懈、抓細抓實新形勢下防控常態化工作
2020-04-14 21:30: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武漢4月14日電(記者趙文君、胡浩)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14日率中央指導組深入武漢市社區、交通場站和農貿市場,調研指導現場流行病學調查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武昌區星海虹城小區、曇華林小區,孫春蘭詳細察看小區出入口、社區服務中心等防控情況,與仍然堅守在一線的援鄂流調隊員、社區防控小分隊和社區工作者深入交流。她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全國965名疾控人員馳援湖北,積極參與社區排查、現場流調、小區管控等工作,培訓人員26萬多人,覆蓋社區群眾1100萬,構築起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給東湖新城社區工作者回信的囑托,繼續嚴格小區防控舉措,抓好體溫檢測、健康碼審核等常態化防護工作,加強重點人群特別是無症狀感染者的調查管理,做到2小時內網絡直報、12小時內完成檢測、24小時內完成流調,為精準防控提供科學支撐。

  孫春蘭深入洪山廣場公交樞紐、白沙洲農副産品大市場等了解防控情況。她強調,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完善常態化下防控導則和工作方案,落實室內通風、環境消毒等日常防控措施。要加強健康科普知識宣傳,提高群眾自我防護意識,養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習慣,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5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