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塔吉克總統拉赫蒙會見楊潔篪
2020-03-01 22:41:0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杜尚別3月1日電 3月1日,塔吉克總統拉赫蒙在杜尚別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

  楊潔篪表示,中塔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和好兄弟。去年,習近平主席和總統先生共同宣布構建中塔發展共同體和安全共同體,擘畫了兩國關係發展新藍圖。中方願同塔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堅定不移相互支援,深化務實合作,維護共同安全,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作。中塔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雙方要深入推進發展戰略對接,不斷提升合作水準,促進民心相通,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楊潔篪通報了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部署下,全中國人民團結奮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積極成效、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有力舉措,感謝塔方緊急援助防疫物資,表示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願繼續同包括塔吉克在內的各國加強合作,共同有效應對疫情,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拉赫蒙高度評價中方抗疫成效,堅信中國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一定會徹底戰勝疫情。拉赫蒙表示,中國是親密的好鄰居、可靠的戰略夥伴。塔吉克將發展對華關係作為外交優先方向,願落實好共建“一帶一路”重點項目,深化兩國安全合作和人文交流,為塔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動力。

  同日,楊潔篪還會見了塔吉克副總理伊布羅希姆。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8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