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2019年“讀懂中國”廣州國際會議在廣州舉行 黃坤明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開幕演講
2019-10-26 12:10: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廣州10月26日電(記者孫奕)2019年“讀懂中國”廣州國際會議于10月26日在廣州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開幕演講。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把握世界發展大勢,鮮明指出經濟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轉,鄭重宣示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開放戰略,充分展示了中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堅定態度,表達了中國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的信心決心。

  黃坤明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回顧不平凡的70年,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成功走出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符合人民意願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讀懂中國”首先要讀懂中國道路。這是一條堅持獨立自主,艱辛探索、苦盡甘來的自立自強之路,是立足基本國情,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改革創新之路,是高揚人民至上,齊心協力創造美好生活的人民幸福之路,是堅持黨的領導,以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奮鬥進取之路,是胸懷人類命運,追求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和平發展之路。我們在這條道路上披荊斬棘、開拓前進走到今天,也將堅定不移沿著這條道路砥礪前行、創造未來,為增進世界人民福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作主旨演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5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