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在福建調研時強調 懷著感情傾聽群眾呼聲 帶著責任維護群眾權益 用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
2019-09-19 16:28:1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福州9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6日至18日在福建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懷著感情傾聽群眾呼聲,帶著責任維護群眾權益,用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

  在福州市鼓樓區信訪局,郭聲琨與來訪群眾交談了解訴求,叮囑工作人員把群眾的事當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盡職盡責地加以解決;詳細詢問“最多投一次”陽光信訪機制試點等情況,勉勵他們順應信息化發展大勢,建好用好網上信訪平臺,打造更加便捷高效、實用管用的信訪渠道。在福州主持召開部分省信訪工作座談會時,郭聲琨指出,信訪工作寄托著群眾的信任,承載著黨和政府的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終牢記信訪工作的首義在于把心貼近人民,扎實辦好聽民情、解民憂的每一件事,傳遞黨和政府的溫暖,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要大力弘揚“四走訪基層”“四個萬家”“馬上就辦”等好傳統好作風,推行領導幹部開門接訪、到基層下訪等制度,特別是要到矛盾突出、問題集中的地方下訪,把屬地責任落實到位,推動信訪問題及時就地解決。要堅持解決問題、困難幫扶、思想教育、法治宣傳相結合,既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又維護正常信訪秩序。

  郭聲琨來到寧德市公安局,聽取“海上楓橋經驗”等介紹;深入章芳孝調解室,詢問矛盾糾紛調處情況。他指出,矛盾糾紛的源頭在基層,解決的辦法也在基層。要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把社會治理觸角延伸到每個樓棟、每戶家庭,將矛盾糾紛發現在早、化解在小,更好地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在福州市公安局鼓樓分局南街派出所,郭聲琨與一線民警、辦事群眾交談,了解社會治安、便民服務等情況。他強調,政法機關要堅持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著力解決涉黑涉惡、執法不嚴司法不公等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