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紅軍長徵湘江戰役紀念設施落成儀式舉行 黃坤明出席並講話
2019-09-12 16:36:3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南寧9月12日電(記者史競男)紅軍長徵湘江戰役紀念設施落成儀式12日在廣西全州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活動並講話,強調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銘記革命歷史、發揚革命傳統,大力弘揚用堅定信念和烈士鮮血鑄就的偉大長徵精神,激勵全黨全國人民以高昂的鬥爭精神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評價湘江戰役,始終牽挂在湘江戰役中犧牲的革命先烈,明確要求做好烈士遺骸收殮保護工作、規劃建設好紀念設施,充分體現了對黨的初心使命的堅持堅守,對傳承紅色基因、推進偉大事業的高度自覺。

  黃坤明強調,在新時代長徵路上,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面思想之旗、精神之旗,以強大銳利的思想武器、堅不可摧的理想信念,不斷闖關奪隘、奮勇向前。要堅定鬥爭意志,永遠艱苦奮鬥、頑強奮鬥,以只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鬥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爭精神,跨越民族復興征程上的“婁山關”“臘子口”。要建好用好紀念設施,引導人們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以革命歷史、長徵精神鑄魂育人。

  中央有關部門、廣西壯族自治區負責同志,紅軍親屬、烈士遺屬代表,各界群眾代表近千人參加落成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