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會見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
2019-09-06 04:13: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阿布賈9月5日電(記者郭駿)當地時間9月5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阿布賈會見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

  楊潔篪向布哈裏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楊潔篪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總統閣下親自關心和引領下,中尼政治互信不斷增強,雙邊關係快速發展。中尼分別是亞洲和非洲人口最多和最大經濟體,都是具有重要影響的發展中大國,兩國發展前景廣闊。中尼要進一步加強高層交往,加強雙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

  楊潔篪説,中尼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中方鼓勵更多中國企業赴尼投資興業。我們要繼續攜手共建“一帶一路”,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不斷充實中尼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布哈裏請楊潔篪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布哈裏表示,中國是尼日利亞重要合作夥伴。尼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尼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大力支援,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尼投資興業。尼方高度讚賞“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方一道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推動尼中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同日,楊潔篪還會見了尼日利亞外長奧尼亞馬。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