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微評·學習筆談:在兼收並蓄中守護國粹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在兼收並蓄中守護國粹
2019-08-20 19:01:0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只有充滿自信的文明才能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同時包容、借鑒、吸收各種文明的優秀成果。”習近平總書記在敦煌研究院同有關專家、學者和文化單位代表座談時的一番話,彰顯對文物保護的高度重視,蘊含著弘揚傳統文化的深刻思考。

  以敦煌文化為代表的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是先人留下的珍貴遺産,展示了中華民族的文化自信,培育了億萬中華兒女共同的情感和價值。保護國粹、傳承中華文化,絕不是簡單復古,也不是盲目排外,而是古為今用、洋為中用,辯證取舍、推陳出新,實現中華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以更加博大的胸懷,更加廣泛地開展同各國的文化交流,更加積極主動學習借鑒世界一切優秀文明成果,必能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向世界展現中華文明跨越時空、超越國界的恒久魅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899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