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故事 | 這次考察,總書記指導主題教育提出“四個到位”
圖文故事 | 這次考察,總書記指導主題教育提出“四個到位”
2019-07-17 20:17:04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一個多月後,習近平總書記前往內蒙古自治區考察並指導開展主題教育。

  就在主題教育啟動前的5月20日,總書記前往江西于都重溫初心,就開展好主題教育提出要求。

  接連兩次地方考察,都強調這一主題,可見主題教育在總書記心目中的分量有多重。

  7月16日上午,總書記來到內蒙古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調研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他強調,各地區各部門在開展主題教育中要注意抓“四個到位”:

  一是抓思想認識到位,把學習貫穿始終,不斷深化對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的認識,深化對黨的初心和使命的認識,深化對黨面臨的風險考驗的認識。

  二是抓檢視問題到位,深入調查研究,把問題找到找準,把根源挖深,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三是抓整改落實到位,對症下藥,該完善的體制機制要完善起來,該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該批評的要認真批評,該處理的要嚴肅處理。

  四是抓組織領導到位,主要領導同志要帶頭學習、帶頭調查研究、帶頭檢視問題、帶頭整改落實,發揮表率作用。

  這“四個到位”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更好地開展提供了遵循。

  考察中,習近平反覆強調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歸根結底就是中國共産黨必須始終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只有這樣,我們黨才能長期執政,國家才能長治久安,老百姓才能生活更加幸福。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年,中國共産黨成立也即將100年,開展這次主題教育,就是要好好梳理一下我們黨的初心是什麼、使命是什麼,有沒有私心雜念。

  一句話,就是要牢記“初心和使命”。中國共産黨只要始終守初心、擔使命,那就無堅不摧。

  臨潢家園社區居民、馬鞍山林場護林員、馬鞍山村村民……每到一處,總書記總想著跟人民群眾多交談,總惦記著老百姓過得怎麼樣。

  “要把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落實到各個工作環節和具體行動中,讓群眾辦事更方便、更踏實。”“主題教育要學以致用,落實到具體工作中,解決人民群眾身邊的實際問題。”“要牢記初心和使命,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在總書記心中,主題教育有沒有取得實際效果,一個重要尺規就是能否堅持問題導向,解決好群眾最直接、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只有與人民群眾的期盼對照,與人民群眾的幸福看齊,主題教育才實實在在有成效。

  出品人:趙承

  策劃:秦傑、霍小光

  監制:杜宇、朱冬菊

  文字:黃玥、朱基釵

  攝影:謝環馳

  編輯:苗夏陽 、董博婷​​​​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6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