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密切工作聯繫增強整體實效 共同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
2019-07-02 22:49:1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王晨在全國省級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工作交流會議上強調

密切工作聯繫增強整體實效 共同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2日在京出席全國省級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工作交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更好發揮人大機關參謀助手和服務保障作用,密切全國人大與地方人大的聯繫,增強新時代人大工作整體實效,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

  王晨強調,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是全國人大和地方人大的共同任務。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貫徹到人大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始終確保人大工作的正確方向。要恪盡職守履職責、堅持不懈改作風,勇于擔當、善于作為,把人大機關建設為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要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密切聯繫、形成合力,加強立法、監督等方面工作協同;在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完善發展上密切聯繫、形成合力,促進人大制度理論和實踐創新,更好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特點和優勢;在推動人大工作和建設上密切聯繫、形成合力,切實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更好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

  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和有關工作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7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