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冰島總統約翰內松會見尤權
2019-06-05 16:46:1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奧斯陸6月5日電 雷克雅未克消息:6月4日,冰島總統約翰內松在總統官邸會見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

  尤權向約翰內松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説,中冰建交以來,雙邊關係穩定發展。特別是近年來,兩國高層交往密切,中冰自貿協定對經貿合作的重要推動作用日益顯現,雙方在能源、人文、北極事務等領域交流與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中方願與冰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中方也願加強兩國文化文明的交流合作。

  約翰內松請尤權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他表示,冰方讚賞新中國成立70年來各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重視冰中傳統友好關係,願同中方一道,進一步密切各層級交往,深化經貿、能源、人文和北極事務等領域合作,推動冰中關係深入發展,共同造福兩國人民。中華文明歷史悠久,冰方願加強雙方交流互鑒。

  應冰島政府邀請,尤權于6月2日至5日率中共代表團對冰進行友好訪問。其間,尤權還分別會見冰島外長索爾達松、外交部常務秘書西于爾永松,考察斯瓦辛吉地熱電站和冰宗教場所。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8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