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充分發揮南水北調工程作用 加快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
2019-05-24 22:52:5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胡春華在天津、河北調研水利工作時強調

充分發揮南水北調工程作用 加快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

  新華社石家莊5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3日至24日在天津、河北調研水利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充分運用南水北調等水資源優化配置工程,加快實施華北地區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盡快改善水生態,全面提升水安全水準,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堅實的水資源支撐。

  胡春華先後來到位于天津市靜海區正在通水的九宣閘和河北省滄州市大運河的水生態修復工程現場,實地查看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北延應急試通水水頭,深入了解試通水和地下水超採區水生態環境改善情況。

  胡春華指出,開展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北延應急試通水,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節水優先、空間均衡、係統治理、兩手發力”治水思路的具體實踐,是充分發揮南水北調工程效益的有效探索。要在繼續做好應急試通水工作基礎上,全面加快北延應急供水相關工程前期工作,盡早開工建設,為推進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提供必要水源條件。一定要堅持先節水後調水,大力推廣節水技術,遏制高耗水産業發展,適度調減高耗水作物種植面積,加快形成節約用水的生産生活方式,有效減輕地下水超採壓力,確保實現華北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行動方案確定的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53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