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習近平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2019-04-25 13:00:2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時政)習近平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4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習近平指出,不到一年內我同總統先生三次會面,體現了中肯關係的戰略性和高水準。中方讚賞總統先生多次公開駁斥對中肯、中非合作的不實指責。肯尼亞是較早同中方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的國家。中方願以共建“一帶一路”和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為契機,同肯方共同維護好中肯、中非各領域合作良好勢頭,加強發展戰略對接,發揮鐵路等重點項目的經濟和社會效益,鼓勵更多中國企業到肯尼亞投資。雙方還要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溝通和協作。

(XHDW)習近平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4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肯雅塔表示,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別是成功使7億多人口脫貧。“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世界各國建立更加緊密的貿易聯繫和夥伴關係,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帶動了非洲國家互聯互通和工業化進程。肯方願同中方深化基礎設施建設等合作,使“一帶一路”向非洲中西部延伸。肯方讚賞中方為推動非洲區域和平重建發揮的重要作用,希同中方加強在地區和多邊事務中的溝通協調。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41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