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黃坤明:打造適應新時代新要求的高水準智庫
2019-03-21 15:44:2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黃坤明在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擴大會議上強調

把握正確方向 堅持唯實求真

打造適應新時代新要求的高水準智庫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3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擴大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握正確方向,秉持家國情懷,堅持唯實求真,著力深化重大問題研究,不斷提升咨政建言能力,努力打造一批適應新時代新要求的高水準智庫,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中展現更大作為。

  黃坤明指出,國家高端智庫建設試點工作三年來,取得重要進展和成效,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促進完善決策咨詢制度、引領新型智庫建設、凝聚社科研究力量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要進一步提升思想認識、把握工作規律,堅守中國特色、突出“新型”要求,推動高端智庫建設行穩致遠。

  黃坤明強調,國家高端智庫要強化責任擔當,牢牢把握服務決策這一根本任務,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和重大需求,加強現實針對性、戰略前瞻性研究,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思想和智力支撐。要拓展國際視野,深化國際問題研究,加強對外交流合作,向國際社會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主張。要增強創新意識,積極改革內部組織形式和管理方式,注重中青年人才培養使用,激發智庫研究人員的積極性、創造性。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26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