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故事|習近平的春節祝福@了哪些人
圖文故事|習近平的春節祝福@了哪些人
2019-02-04 01:19:03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http://vodfile4.news.cn/data/cdn_transfer/C7/57/c7845ebf0356fd996c28549706b64aee608dd357.mp4

  每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都會看望慰問各界代表,給大家送去新春的問候和祝福,這已經成為他的固定行程。

  2019年春節將至,習近平總書記密集活動,先後看望慰問了老同志、新聞工作者、駐村第一書記、黨外人士、公安幹警、街坊居民、一線勞動者、運動員教練員、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等。

  【全軍老同志】

  1月22日下午,中國劇院熱鬧非凡,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在這裏舉行。

  受邀的駐京部隊老幹部們曾為建立、保衛、建設新中國,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改革、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習近平來到他們中間,同他們親切握手,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和生活情況,共同回顧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過去一年來黨、國家和軍隊事業展現的新氣象、開創的新局面、取得的新成就。

  【新聞工作者】

  1月25日上午 ,人民日報社見證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

  在習近平帶領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同志走出中南海,把2019年開年的集體學習“課堂”設在了媒體融合發展的第一線——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採取調研、講解、討論相結合的形式進行。

  這次集體學習聚焦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在講話中,他向全國廣大新聞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同時也對新聞工作者寄予了新的更高希望。

  他強調,要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使主流媒體具有強大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形成網上網下同心圓,使全體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

  【駐村第一書記】

  對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幹部們,習近平十分牽挂。

  在這次集體學習中,習近平通過人民日報的移動報道指揮平臺,同正在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平坊滿族鄉于營村採訪的記者和扶貧駐村第一書記連線交流,了解脫貧攻堅工作進展情況。

  他通過視頻向全國所有扶貧駐村第一書記和廣大基層幹部、向億萬鄉親們表示親切問候和良好祝福。

  【黨外人士】

  1月28日下午,窗外隆隆寒冬,人民大會堂內暖意濃濃。習近平在這裏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迎佳節。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8年,是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換屆後各項工作的開局之年。習近平對大家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説:“大家積極建言獻策,為中共中央科學決策和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參考。”

  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對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誠摯的感謝,並希望大家自覺服務大局、維護大局,緊緊圍繞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自身界別特色和人才智力優勢,找準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黨的十八大以來,每到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總是奔波在看望慰問基層群眾的路上——

  2013年到自然條件惡劣的甘肅中部地區走村入戶同鄉親們手拉著手嘮家常;

  2014年在地處邊陲的內蒙古興安盟阿爾山冒著零下30多攝氏度的嚴寒看望林業職工;

  2015年回到曾插隊過的陜北梁家河村給鄉親們送上自己出錢採辦的年貨;

  2016年在江西井岡山市茅坪鄉神山村同村民一起打糍粑;

  2017年在凜冽嚴寒的河北張家口同困難群眾一起炸年糕;

  2018年在大涼山腹地與彝族村民圍坐火塘邊共謀精準脫貧之策……

  今年,習近平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公安幹警】

  2月1日,農歷臘月二十七。

  當天上午,習近平來到北京市公安局考察調研,看望公安幹警,並視頻連線一線執勤民警,向他們表示誠摯慰問,叮囑他們注意安全、保重身體,並向全國廣大公安幹警拜年。

  【街坊居民】

  臨近春節,北京城內年味漸濃,大街小巷張燈結彩,家家戶戶喜迎春節。

  習近平來到北京前門東區,沿草廠四條胡同步行察看街巷風貌,了解老城區改造後居民住房條件改善情況。

  街坊們日子過得怎麼樣、冬天用什麼取暖、每個月的電費要多少、年貨備齊沒有,習近平問得十分仔細。

  看到總書記到來,大家都很激動,紛紛向總書記問好。居民侯雅明現場寫下一副春聯,給總書記拜年。習近平高興地拿起一幅“福”字,親自貼到門上,給這裏的老街坊們拜年。

  習近平表示,中國共産黨的追求就是讓老百姓生活越來越好。在朱茂錦家,習近平同他們一家人包餃子、炸饹馇、聊家常。

  “黨中央十分關心老城區和棚戶區改造,就是要讓大家居住更舒適、生活更美好,解決好大家關心的實際問題,讓大家住在胡同裏也能過上現代生活。”總書記的話語暖人心房。

  走出草廠四條胡同,附近的居民們擠滿了街道,大家熱烈鼓掌,紛紛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給大家拜年,並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不斷過上更好生活,祝國家日益繁榮昌盛,祝人民家和業興、新春愉快!

  【小吃店主、快遞小哥】

  對辛勤工作在一線的千千萬萬勞動者,習近平一直十分關心。

  2月1日,結束在前門東區的看望慰問活動,時間已是中午。

  返回途中,習近平臨時下車,走進一家路邊小餐館,同店主和顧客熱情交流,了解生意怎麼樣、食材哪裏來、味道好不好,並祝他們生意興隆。

  隨後習近平來到旁邊一個快遞服務點,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遞小哥”。看到總書記來了,正在工作的“快遞小哥”十分驚喜。習近平同他們親切握手,詢問他們工作生活情況,並祝他們春節快樂。

  習近平説,“快遞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貪黑、風雨無阻,越是節假日越忙碌,像勤勞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勞動者,為大家生活帶來了便利。他強調,要堅持就業優先戰略,把解決人民群眾就業問題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創造更多就業崗位。

  【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運動員、教練員】

  習近平十分關心、高度重視北京冬奧會籌辦情況。

  2月1日下午,他又專程來到位于北京石景山首鋼園區的北京冬奧會展示中心和辦公區、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考察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看望慰問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運動員、教練員。

  習近平通過視頻連線延慶賽區場館建設者,給他們拜年,並向所有奮戰在冬奧會場館建設一線的建設者們致以誠摯的問候。

  在冬奧組委辦公樓,習近平看望慰問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代表。在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習近平察看國家速滑隊、花滑隊、冰壺隊訓練備戰情況,勉勵大家刻苦訓練、全力備戰、勇攀高峰。

  他説,體育強則國家強,國家強則體育強。發展體育事業不僅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還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凝心聚氣的強大精神力量。

  【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

  2月2日上午,習近平來到位于故宮端門東朝房的北京衛戍區國旗中隊看望慰問官兵,觀看護旗隊列動作、展旗收旗訓練和升旗動作演示,並同官兵合影留念。他向大家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勉勵官兵牢記職責使命,堅持一流標準,用實際行動捍衛國旗尊嚴。

  他還來到了北京衛戍區支援保障大隊警衛勤務一中隊、作戰值班室等,深入基層班排,察看執勤哨位,親切慰問部隊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老同志】

  春節前夕,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看望了老同志,向老同志們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衷心祝願老同志們新春愉快、健康長壽。

  【全國各族人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

  2月3日,臘月二十九。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燈光璀璨、暖意融融,各界人士2000多人歡聚一堂、共迎新春,歡聲笑語間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

  中共中央、國務院3日上午在這裏舉行2019年春節團拜會。團拜會上,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大家親切握手,互致問候,祝福新春。

  “共歡新故歲,迎送一宵中。”

  在團拜會上,習近平發表講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

  “春節是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總會給人們帶來新的憧憬。”

  “忙碌了一年,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一起守歲,享受的是天倫之樂、生活之美。”

  “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用辛勤勞動創造中國人民的美好生活、創造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繼續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http://vodfile5.news.cn/data/cdn_transfer/0E/D1/0eb89c815662639eeae1e4496166acaaa3c138d1.mp4

  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習近平@你的這份祝福,你收到了嗎? 

  策劃:霍小光、賴向東、張曉松

  文字:朱基釵、王卓倫

  攝影:鞠鵬、謝環馳、饒愛民、李剛、黃敬文、燕雁

  視頻:楊牧、蔣志強、劉羽佳

  編輯:苗夏陽、畢曉洋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08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