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栗戰書:依法履職盡責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2018-12-26 11:26:4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栗戰書在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依法履職盡責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楊維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12月24日召開的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上強調,人大代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以擔當精神、飽滿熱情、良好作風履行代表職責,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

(時政)栗戰書出席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

  1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出席在北京召開的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座談會。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主持座談會。

  54位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參加座談。會上,代表們紛紛發言,圍繞常委會一年來履職情況、需要加強和改進的工作、起草好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栗戰書指出,今年是十三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履職的第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履職盡責、扎實工作,實現了本屆工作的良好開局。全國人大代表積極參與常委會、專門委員會工作,提出許多好的意見建議,為做好新一屆人大工作貢獻了重要力量。

  栗戰書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組織籌備工作已提上工作日程,希望代表們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呼聲,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和專業特長,在深入研究、反覆論證的基礎上提出高品質的議案和建議。要善于從政治上、大局上看待問題、分析問題,接地氣、察民情、聚民智,審議好各項議案和報告,為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作貢獻,要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求真務實、嚴謹細致,遵守會議紀律,發揚良好會風,時時處處發揮模范帶頭作用。有關工作機構要組織好代表集中視察、情況通報等活動,保證代表知情知政,為代表依法履職提供服務和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06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