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塔吉克總統拉赫蒙會見許其亮
2018-09-06 00:50:4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杜尚別9月5日電(記者關建武 李勇)塔吉克總統拉赫蒙5日在杜尚別會見了到訪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許其亮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拉赫蒙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拉赫蒙表示感謝並請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拉赫蒙説,中國是塔最偉大的鄰居。自塔獨立以來,中方給予了塔方堅定支援和幫助,兩國各領域合作不斷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深入。塔方高度關注阿富汗局勢的演變和地區安全形勢變化,願與中方一道密切在本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加強在上海合作組織框架下的軍事安全合作,深化兩國防務與安全領域合作。

  許其亮説,中塔兩國和兩國人民世代友好。在兩國元首親自推動下,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早期收獲,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框架內密切協作,有效維護了兩國共同利益。近年來,兩軍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向前推進,在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領域的防務安全合作成果豐碩。中方願與塔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兩軍務實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增進戰略互信,提升兩軍關係水準,為推動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重要作用。

  當天上午,許其亮與塔國防部長米爾佐舉行正式會談。

  駐塔吉克大使岳斌等參加會見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8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