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見楊潔篪
2018-02-10 10:48:3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華盛頓2月9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當地時間2月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

  楊潔篪向特朗普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

  楊潔篪表示,去年11月總統先生訪華期間,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達成重要共識,強調中美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繁榮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重要責任,中美關係的走向具有重要的全球影響,一個不斷發展的中美關係不僅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期待。今年以來,兩國元首通過通電話、通信等方式保持密切聯繫,要求兩國團隊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推進廣泛領域的合作,這為雙方團隊指明瞭努力方向。希望雙方一道努力,以落實兩國元首北京會晤共識和成果為主線,保持密切高層及各級別交往,辦好中美4個高級別對話機制第二輪對話,拓展經貿、兩軍、執法、禁毒、人文、地方等領域合作,加強在朝鮮半島核等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妥善管控分歧和敏感問題,推動中美關係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發展。

  特朗普請楊潔篪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特朗普表示,去年11月我對中國的國事訪問十分成功。美中關係非常重要。我讚同雙方應當落實好我同習主席北京會晤達成的共識和成果。美方願同中方加強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積極進展。

  同日,楊潔篪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和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雙方就加強中美在重要雙邊領域和國際地區問題上的合作交換了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9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