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實現強國強軍夢貢獻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向武警部隊授旗並致訓詞引發社會各界熱烈反響
2018-01-12 18:59:1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1月10日,中央軍委向武警部隊授旗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武警部隊授旗並致訓詞。這是習近平向武警部隊授旗。新華社記者李剛攝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向武警部隊授旗並致訓詞,不僅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同時引發社會各界熱烈反響。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向武警部隊授旗並致訓詞提振士氣、鼓舞人心。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實行集中統一領導,對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國人民將團結奮鬥,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貢獻力量。

  習近平在致訓詞時指出,黨中央決定,調整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實行集中統一領導,實行中央軍委-武警部隊-部隊領導指揮體制。

  “武警部隊是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實行集中統一領導,是符合新時代要求的重大政治決定,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軍事制度的重大舉措。”西藏林芝市巴宜區政法委書記旺青説,“作為基層政法幹部,我們堅決支援和擁護這一決定,將始終自覺聽黨指揮,為維護國家安全、保障人民幸福作出應有貢獻。”

  原武警上海總隊第三支隊轉業幹部鄂進一直關注著軍隊改革。“武警部隊領導指揮體制改革,體現出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這一永遠不變的軍魂,也為武警部隊未來改革發展指明瞭方向。”鄂進説,武警部隊擔負多重重要任務,集中統一領導後關係理順,更有利于武警部隊忠實履行職責使命。

  “這是加強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確保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政治決定。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武警部隊一定能夠實現強軍目標,更好地為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護航。”陜西漢中市寧強縣青木川駐村幹部王青芳説,作為一名機關幹部,將自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援軍隊的發展建設,自覺維護軍民魚水情。

  習近平強調,武警部隊是黨領導的人民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衛人民美好生活中肩負著重大職責。

  河南省新縣人民武裝部政委張安武説:“無論是在抗洪救災一線,還是地震滑坡救援一線,只要國家和人民群眾有需要,都有武警部隊第一時間馳援的身影。人民群眾對武警部隊的信賴,正是源于這支部隊紅色基因、優良作風的薪火相傳。習近平總書記向武警部隊授旗提振士氣軍心,相信武警部隊一定會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武警西藏森林總隊那曲大隊退伍老兵李進軍,曾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那曲工作15年。“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實行集中統一領導,將進一步強化黨對武裝力量的絕對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必然要求。”李進軍説,“雖然我現在退伍了,但無論身在何處,我都將牢記‘退伍不褪色’,在任何崗位上都始終發揚‘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光榮傳統,為黨和國家作貢獻。”

  習近平強調,“要堅持依法從嚴,全面貫徹依法治軍、從嚴治軍要求,弘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凝聚強大正能量,努力在武警部隊光榮歷史上譜寫新的時代篇章”。

  武警福州指揮學院原副院長、現任福建泉州市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主任鐘志鋒,武警泉州支隊原支隊長、現任福建泉州市紀委派駐市民政局紀檢組組長宋小峰表示,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實行集中統一領導,對于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意義深遠,必將純潔武警部隊政治生態,塑造忠誠、幹凈、擔當的武警隊伍,更好地弘揚武警部隊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更好地履行黨和人民忠誠衛士神聖職責。

  四川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區分局局長孫輝表示,基層公安機關在今後工作中一定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為強國強軍夢貢獻自己的力量。內蒙古自治區多倫縣委常委、縣人民武裝部政委孔令鵬説,今後人武部將積極做好服務保障、溝通協調等任務,確保武警部隊有效履行職責使命。

  “武警部隊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為國家建設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我對武警部隊未來更好履行職責使命充滿了信心,相信在黨中央、中央軍委的集中統一領導下,武警部隊能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更大作用!”昆明市五華區軍轉幹部徐會作説。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5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