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炳軒:加快建立法治化長效機制係統解決糧食浪費問題
2020-09-09 21:0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9日上午在京召開珍惜糧食、反對浪費專題調研動員部署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武維華出席。

  在聽取有關部門的匯報後,吉炳軒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係列重要指示,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要主動作為,依法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加強立法和開展專題調研,多環節全鏈條係統解決生産、儲存、運輸、加工、消費環節的糧食浪費問題,加快建立法治化長效機制。要盡快制定出臺專門法律,為全社會確立餐飲消費、日常食物消費的基本行為準則,以法治方式進行綜合治理,堅決制止餐飲浪費和各相關環節中的糧食、食物浪費行為。

  9日下午還召開了專家座談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吉炳軒:加快建立法治化長效機制係統解決糧食浪費問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