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全面進入數字電視時代
2020-07-23 08:09:57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原標題:我國全面進入數字電視時代

  記者日前從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了解到,在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際,我國地面數字電視覆蓋網全面建成。到今年年底,無線模擬電視將退出歷史舞臺,我國全面進入數字電視時代。這是廣播電視領域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重大成果,標誌著我國廣播電視基本公共服務標準化、均等化取得重大進展。

  國家廣電總局有關負責同志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播電視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國家出臺一係列政策鼓勵並支援發展有線電視、直播衛星數字化入戶覆蓋,將地面數字電視納入國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各項事業快速發展,以數字化為主要特徵的傳輸覆蓋體係全面建成,我國已經成為廣播電視數字化發展大國。截至目前,全國有線電視和直播衛星用戶分別達到2.1億戶和1.3億戶,5000余座發射臺上萬部數字電視發射機覆蓋廣大城鄉地區,通過多渠道傳輸覆蓋係統,觀眾打開電視就能收看到數字電視節目。

  作為廣播電視領域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要工作,廣電總局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囑托,堅持人民至上,將進一步聚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全力推動廣播電視傳輸覆蓋升級,著力改善貧困地區電視收看效果,通過有線、無線、直播衛星綜合覆蓋,使貧困地區群眾收看到更加清晰的電視信號、更加豐富多樣的電視節目,不斷提升收視體驗,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享受高品質電視服務,一個觀眾也不能少”。(記者 牛夢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我國將全面進入數字電視時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7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