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很高興能平安解除隔離!”——新發地市場第二批解除集中隔離人員轉運安置見聞
2020-07-11 21:3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 題:“很高興能平安解除隔離!”——新發地市場第二批解除集中隔離人員轉運安置見聞

  新華社記者俠克

  “今天很高興能平安解除隔離,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和關懷。”11日,剛剛拿到《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通知單》的劉光(化名)心情格外好,“剛開始集中隔離時,心裏無比忐忑,很擔心自己被感染,能夠平安度過隔離期,心裏就踏實了。”

  劉光是一名蔬菜配送司機,在新發地市場工作已有十多年。11日中午12點左右,他和其他60余名解除集中隔離人員在依次測溫、登記、領取《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通知單》等資料後,拿著行李登上了停在路邊的轉運大巴,離開位于北京市豐臺區的一個隔離點,前往新發地市場取出被隔離時留在市場內的物品和車輛。

  該隔離點負責人馮玉蓮告訴記者,此次解除隔離的人員部分為新發地市場商戶,部分為市場採購人員。隔離點除服務人員外,還配備了4名醫生和4名護士,針對隔離人員的健康情況制定了不同的方案。

  “隔離期間工作人員的服務很周到,醫護人員也特別耐心。每日三餐都及時送到,快遞來了,也很快就能送到房間門口。”劉光説,“隔離期間做了6次核酸檢測、2次抽血,都是陰性。自己放心,也讓家人放心。”

  馮玉蓮説,集中觀察期間,醫護人員除了為隔離人員提供健康監測之外,還會關注其心理方面的問題。針對有基礎疾病的人員,也會提供有針對性的醫療服務。

  約20分鐘後,劉光乘坐的大巴車抵達新發地客運站,車上人員下車後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有序排隊,轉乘電瓶車抵達神農門,然後間隔一米排隊。數十名從豐臺區各部門抽調來的工作人員為他們登記各項資訊。

  現場工作人員彭靜告訴記者,在這裏他們要為解除隔離的人員逐一登記個人資訊、聯繫方式,並再次核實核酸檢測等資訊,而後發放手環和車證,車輛和人員憑證駛離市場。

  在新發地三農門的出口處,每輛駛出新發地市場的車輛要先經過查驗核酸證明、車輛消殺等環節,然後在出口處交回手環和車證方可離場。

  新發地市場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為確保新發地市場內停放車輛能夠正常使用,市場還專門設置了車輛維修點。

  繼7月7日第一批5000多名新發地市場集中隔離期滿核酸檢測合格人員順利完成轉運安置後,第二批5000多名隔離期滿核酸檢測合格人員于11日開始陸續轉運安置,按照隔離期預計,其中絕大部分人員將于未來3天至4天解除隔離並完成轉運安置。

  “終于能回家了。”劉光説,“在未來7天內我將進一步做好健康監測,同時會繼續做好個人防護,捍衛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很高興能平安解除隔離!”——新發地市場第二批解除集中隔離人員轉運安置見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2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