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除中高風險地區外,進京返京人員無須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2020-07-11 17:53:38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8場新聞發布會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7月10日,北京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病例12例。

  北京已經連續五天實現零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治愈出院人數不斷增加,中風險地區在不斷減少。

  徐和建介紹,首都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在繼續抓好各項防控措施不放松的前提下,為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精準做好進(返)京人員健康管理服務,在常態化防控下,除全國中高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須持有到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全國其他所有地區進(返)京人員持健康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不須在進(返)京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最大限度服務人員便利出行,更好服務疫情防控和復産復工工作大局。

  “這是北京全城抗疫、全民抗疫的一個月”

  今天是7月11日,距離6月11日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發生整整一個月。

  徐和建説,“這是北京全城抗疫、全民抗疫的一個月,是追蹤密接、核酸篩查的一個月,是確診病例、全力救治的一個月。此次不平凡的抗疫歷程獲得中外輿論讚譽,必將載入北京史冊。”

  自6月11日新發地批發市場發生聚集性疫情以來,北京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35例,在院251例,治愈出院84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22例。7月9日0時至24時,又有海澱區田村路街道、四季青(地區)鎮,昌平區回龍觀街道等三個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截至7月9日24時,北京市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降至12個。

  北京加強醫療救治,集中全市優質醫療資源,堅持“一人一策”精準救治,盡最大努力,發揮最高水準,讓每位患者得到最好救治。持續加強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動態清零、願檢盡檢做好服務。加強社區防控,進行封閉式管理,對重點人群加強排查,做好健康監測,實現閉環管理。

  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首都疫情防控任務依然繁重,必須保持清醒頭腦,慎終如始,查漏補缺,繼續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徹底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記者 賈曉宏 李祺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全國除中高風險地區外,進京返京人員無須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