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安江水庫史上首次正式9孔全開泄洪
2020-07-08 20:5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7月8日電(記者黃筱、許舜達)7月8日9時起,位于浙江建德的新安江水庫開啟9孔泄洪閘,據水庫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泄洪是新安江水庫建成61年來首次正式9孔全開泄洪,水庫的水位也達到歷史最高值108.45米,而此前水庫最高水位為1999年6月的108.37米。

(防汛抗洪)(1)新安江水庫首次9孔泄洪

  7月8日,新安江水庫開啟9孔泄洪,新安江電廠工作人員在壩區巡視。新華社記者 翁忻旸 攝

  7日10時,新安江水庫開啟3孔泄洪閘泄洪,由于降雨量及上游來水量大,入庫流量依然大于出庫流量,新安江水庫水位繼續快速上漲。浙江省防指在7日12時、16時連續兩次調整泄洪道數量,16時加大至7孔泄洪。

  根據氣象預報,建德市及新安江上游地區未來天氣仍以陰雨天為主,防汛形勢依然復雜嚴峻,新安江水庫需進一步增大下泄流量,在沿江各地區緊急轉移人員做好應對準備工作後,于8日9時9孔全開泄洪。

(防汛抗洪)(2)新安江水庫首次9孔泄洪

  7月8日,新安江水庫開啟9孔泄洪。 新華社記者 翁忻旸 攝

  據浙江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開啟9孔泄洪閘泄洪後,泄洪閘泄洪流量達到6600立方米每秒,發電流量1200立方米每秒,總出庫流量7800立方米每秒。截至10時,入庫流量6390立方米每秒,出庫流量7602立方米每秒,緩解了上游防汛壓力。

  杭州市防指發出提醒,新安江、富春江、錢塘江沿江區縣市居民應增強安全意識,做好應急準備,盡量減少外出,切勿在江邊逗留觀看,嚴禁捕魚、撈魚、近水遊玩等。

(防汛抗洪)(7)新安江水庫首次9孔泄洪

  7月8日,新安江水庫開啟9孔泄洪。 新華社記者 翁忻旸 攝

  浙江省氣象局介紹,據目前資料分析,受副熱帶高壓南落影響,梅雨帶有所南壓,預計未來三天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區將持續大雨暴雨。同時,預計未來三天浙江省中北部地區仍有較強降雨,發生小流域山洪、城鄉積澇、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風險極高,建議加強防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安江水庫史上首次正式9孔全開泄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1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