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認為他汀類藥物可降低新冠死亡率
2020-06-29 11:1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  《參考消息》29日刊登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文章《研究顯示他汀類藥物可以降低新冠病人的死亡率》。摘要如下:

  發表在《細胞-代謝》月刊上的一項研究顯示,使用他汀類藥物可降低新冠死亡率和有創機械通氣發生率。

  他汀類藥物的主要用途是降低膽固醇,能減緩動物免疫細胞的反應,有效減輕炎症,並緩解實驗動物肺部損傷。這三種症狀在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中很常見,常常導致致命的器官損害。

  這項研究分析了13981名患者使用他汀類藥物的情況。報告顯示,使用這種藥物的患者的死亡率下降了45%。

  此外,這項研究並沒有顯示,在使用他汀類藥物的同時使用降壓藥會增加死亡率。

  研究報告的作者説:“這項研究成果明確支援了使用他汀類藥物對住院新冠肺炎患者的安全性和顯著的保護作用,並為後續開展他汀類藥物是否具有降低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的前瞻性研究提供了重要的依據和信心。”

  作者説,盡管這些數據確實為他汀類藥物的安全性提供了佐證……但進行進一步的隨機控制試驗,以研究他汀類藥物對新冠肺炎治療的效果似乎是有道理的。

  目前還沒有研制出對抗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或新療法,但他汀類藥物和吉利德公司研制的瑞德西韋都顯示出積極的跡象。

  他汀類藥物是英國最常見的處方藥之一,每年有700多萬人服用。

  然而,專家們敦促對待這項研究結果要謹慎,他們指出這項研究沒有考慮其他因素,例如社會經濟地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研究認為他汀類藥物可降低新冠死亡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7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