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施工工地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人
2020-06-22 20:2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郭宇靖、魯暢)在22日下午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丁勝通報,截至6月21日24時,北京市施工工地共發現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人,涉及2個工地。

  丁勝介紹,截至6月21日24時,北京市排查住建係統16個區(平谷區無此情況)435個項目,去過新發地的人員743人,接觸過來自新發地食材配送人員或其他人員的879人,共1622人,現已全部完成核酸檢測。目前,北京市施工工地共發現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人,涉及2個工地。已及時會同相關區和疾控部門按照要求處置,相關工地採取了封閉管理措施,情況平穩。

  丁勝表示,針對當前北京市住建係統的疫情防控形勢,已連續出臺緊急通知,細化完善施工現場疫情防控措施。強化施工現場精細化疫情防控,有新發地密切接觸人員的工程項目暫時禁止人員出入。同時,嚴格按照二級響應下十五項措施及相關防控指引要求,對辦公室、宿舍、食堂、衛生間、淋浴間等室內場所定期進行通風消毒,重點對豬牛羊肉等食材的進貨查驗情況進行檢查,確保來源可追溯。

  6月21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降為個位數。對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21日,北京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有所下降,北京成功在最短時間摸清了疫情傳播的底數和重要風險點,遏制了疫情蔓延的勢頭,向好發展態勢清晰。但是仍要清醒地看到,首都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

  同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專家、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主任醫師李素英表示,居民日常生活中要盡量減少到人多的地方,不聚集、不聚餐,在家裏生活要勤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乘坐公共交通、電梯,去醫院、超市等公共場所一定要佩戴口罩。觸碰公共區域,一定要及時消毒雙手。

  相關新聞:

  北京:有新發地密切接觸人員的工程項目暫時禁止人員出入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新增病例數下降,但首都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北京施工工地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4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