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仝卓偽造應屆生身份參加高考細節披露 多名官員被處理
2020-06-12 18:37:2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山西省臨汾市紀委監委12日在官網發布《關于仝卓以偽造應屆生身份參加高考等問題調查情況的通報》。

  具體如下:

  臨汾市紀委監委關于仝卓以偽造應屆生身份參加高考等問題調查情況的通報

  (2020年6月12日)

  仝卓自曝有關問題後,山西省市相關部門高度重視,臨汾市紀委監委成立調查組,依規依紀依法進行了調查,對有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處理。調查處理情況如下:

  仝卓,曾用名胡佳文、李佳文、李振華,1994年5月出生,山西省臨汾市堯都區人;生父胡某某,係山西某建築公司職工;母親李某某,係臨汾市堯都區某局職工。1996年11月,其父母離婚後,姓名由胡佳文先後改為李佳文、李振華。2008年3月考入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就讀,其戶籍從臨汾遷至北京。2012年4月,李某某與時任臨汾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室副主任仝天峰再婚。2012年6月,當時姓名為李振華的仝卓在北京應屆參加高考,未被錄取;同年9月,其戶籍從北京遷回臨汾,姓名由李振華改為仝卓。2013年,仝卓再次參加高考,被中央戲劇學院錄取,2018年7月從該校畢業。

  一、關于仝卓以偽造應屆生身份參加高考的問題

  2012年高考後,仝卓(當時用名李振華)想再次參加高考並報考解放軍藝術學院,因該校要求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報考,其繼父仝天峰向臨汾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工作人員彭波咨詢如何將往屆生轉為應屆生,彭波建議採取從外地轉學回臨汾的方式解決應屆生身份問題。于是仝天峰請托陜西省延安市有關人員為仝卓辦理了虛假轉學手續。

  2012年8月,仝天峰請托彭波辦理仝卓轉入臨汾上學事宜。彭波在明知缺少戶籍遷移手續、家長調動工作證明、學籍卡等有關材料的情況下,先後找臨汾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時任科長蘇迎澤、臨汾市堯都區教育局基礎教育股工作人員張子榮在仝卓的《山西省普通高中學生轉學申請表》、《延安市普通高中學生轉學審批表》上違規簽字蓋章。仝天峰隨後請托臨汾市第二中學時任校長朱雲龍,朱雲龍安排該校教務處工作人員賈美蘭和學籍管理員薛文琴違規為仝卓辦理了入學手續。同年10月,仝卓進入臨汾市第二中學就讀,至此,取得了虛假的應屆生學籍。

  2013年初,仝卓以偽造的應屆生身份參加了解放軍藝術學院、中央戲劇學院、天津音樂學院等學校的專業課考試;同年6月,參加了高考。填報志願時,仝卓填報了中央戲劇學院和天津音樂學院,最終被中央戲劇學院歌劇表演專業錄取。

  仝卓以偽造的應屆生身份參加2013年高考,違反了《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關于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報名工作的通知》等有關規定。

  二、關于仝卓黨員身份弄虛作假的問題

  2013年6月,仝天峰請托時任臨汾市堯都區委組織部副部長趙國華幫助辦理仝卓入黨手續。趙國華向其提供了空白《入黨志願書》,並安排時任臨汾市堯都區委黨校辦公室主任王迎暉,在仝卓未實際參加培訓的情況下,辦理了《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結業證》。

  隨後,仝天峰請托時任臨汾市第二中學副校長段玉河,請其幫助辦理仝卓入黨手續。段玉河分別找到時任該校黨總支副書記、副校長羅青姣,時任臨汾市堯都區教育局黨辦主任許文傑幫忙,違規辦理了仝卓中共預備黨員手續。2013年8月,仝卓被中央戲劇學院錄取後,其黨組織關係一並轉入。2018年7月畢業後,仝卓的黨組織關係轉回臨汾市。

  仝卓入黨手續弄虛作假、入黨程式嚴重違規,臨汾市委組織部根據我委調查結果,依據《中國共産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有關規定,作出對仝卓黨員身份不予承認的決定。

  三、關于臨汾市教育局局長李晉平等人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調查的問題

  在對仝卓有關問題調查過程中,臨汾市教育局總督學蘇迎澤、教育局基礎教育科工作人員彭波為逃避責任,夥同基礎教育科工作人員張文成偽造了仝卓由延安遷至臨汾的戶籍遷移手續,通過張子榮、賈美蘭、薛文琴將該手續放入仝卓轉學檔案。臨汾市教育局局長李晉平知悉該情況後,既不制止,也不報告,並指使相關人員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調查。

  臨汾市招生考試管理中心主任張寶倉在向有關部門報告情況時,隱瞞了仝卓學籍存在問題的情況。

  2020年6月3日,臨汾市公安局以涉嫌犯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對蘇迎澤、彭波、張文成三人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四、有關責任人員處理情況

  臨汾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仝天峰,嚴重違反組織紀律,夥同他人偽造仝卓應屆生和黨員身份,決定給予其留黨察看一年、政務撤職處分。

  臨汾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晉平,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調查,決定給予其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

  臨汾市堯都區政協副主席朱雲龍,在擔任臨汾市第二中學校長期間,違反組織紀律,決定給予其政務記大過處分。

  臨汾市堯都區教育科技局普通教育室副主任張子榮,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臨汾市第二中學副校長賈美蘭,違反政治紀律、工作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臨汾市第二中學圖書管理員薛文琴,違反政治紀律、工作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臨汾市堯都區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國華,在擔任臨汾市堯都區委組織部副部長期間,嚴重違反組織紀律,決定給予其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

  臨汾市堯都區一平垣鄉聯合學校校長許文傑,在擔任臨汾市堯都區教育局黨辦主任期間,違反組織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其現任職務。

  臨汾市堯都區農業機械發展中心主任王迎暉,在擔任臨汾市堯都區委黨校辦公室主任期間,違反工作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其現任職務。

  臨汾市第二中學黨委書記段玉河,在擔任臨汾市第二中學副校長期間,違反組織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警告處分,免去其現任職務。

  臨汾市堯都區教育科技局副科級幹部羅青姣,在擔任臨汾市第二中學黨總支副書記、副校長期間,違反組織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警告處分。

  臨汾市招生考試中心主任張寶倉,違反政治紀律,決定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臨汾市教育局總督學蘇迎澤,工作人員彭波、張文成涉嫌犯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待司法機關查清三人問題後,依紀依法作出處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仝卓偽造應屆生身份參加高考細節披露 多名官員被處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10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