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國際團結合作是抗疫最有力的武器
2020-05-18 22:4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  題:國際團結合作是抗疫最有力的武器

  新華社記者王琳琳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舉行,備受關注。面對仍在蔓延的嚴峻疫情,人們迫切希望國際社會以此次大會為契機加強團結合作,共同佑護各國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護人類共同的地球家園,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人類文明史也是一部同疾病和災難的鬥爭史。新冠肺炎疫情波及之廣、為害之烈再次警示人們,病毒沒有國界,疫情不分種族。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國346支醫療隊、4.26萬名醫務人員奔赴戰場,各地城鄉迅速採取果斷有力的舉措,付出了巨大代價,較短時間內取得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繼而使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

  面對前所未有的重大傳染性疾病,中國政府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第一時間向國際社會通報疫情,第一時間發布病毒基因序列等資訊,毫無保留同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防控治療經驗,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願同世界各國合作抗疫的誠意和擔當。

  面對這場大疫,各國利益緊密相連。團結一致應對疫情、確保全球公共衛生安全迫在眉睫。

  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都是平等的。對于疫情擴散尚未減速的國家,全球協作、共用救治經驗,有助于迅速增強衛生體係應對能力、減少無謂的犧牲;對于蔓延形勢得到控制的國家,全球協作有助于避免疫情反彈、鞏固既有防控成果。國際團結合作符合各國人民福祉。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曾表示,人類應對天花的歷史證明,戰勝天花的決定性因素是全球團結。如今,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世界各國都需要積極行動,加速研發新冠肺炎疫苗、聯合開展科研攻關、協作救治疑難重症。唯有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團結應對,才能盡早恢復各項生産生活、加快經濟復蘇,迎來美好明天。

  世衛大會中國代表:呼吁各方團結一致 支援世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華時評:國際團結合作是抗疫最有力的武器-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0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