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完成進駐
2020-05-16 18:3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朱基釵、孫少龍)記者從中央巡視辦獲悉,截至16日下午,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15個巡視組完成對35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的進駐工作,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全面展開。

  經黨中央批準,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對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中央政法委機關、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應急管理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務院參事室、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檔案館、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人民日報社、求是雜志社、光明日報社、中國日報社、經濟日報社、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氣象局、國家信訪局、國家煙草專賣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文物局、中國地震局、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智慧財産權局、中國地質調查局、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紅十字會、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國出版集團公司等35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

  近日,被巡視單位分別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會前,各中央巡視組向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各中央巡視組組長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

  根據要求,中央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履行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扣黨組(黨委)職能責任,深入了解落實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特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關于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決策部署情況,以及制度執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情況;了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加強對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權力運作和監督制約情況的監督;了解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加強對領導班子建設、選人用人和機關黨建情況的監督;了解落實中央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情況,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

  據悉,本輪中央巡視為常規巡視,15個中央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單位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郵政信箱。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單位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幹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于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0年6月25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完成進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