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強烈抗議美方縮短中國媒體人員簽證有效期
2020-05-14 20:3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新華社發言人14日發表聲明,就美國國土安全部出臺限制中國媒體人員簽證有效期的決定表示強烈抗議。

  這位發言人説,美方將中國媒體駐美記者的簽證有效期縮短為90天,是針對中國記者的歧視性做法和無端打壓,充分暴露了美方標榜的新聞自由的虛偽性。新華社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新華社是國際知名的新聞機構。長期以來,新華社駐美記者嚴格遵守美國法律法規,同時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原則報道美國新聞。

  近期,美方不斷升級針對中國媒體的限制打壓,嚴重幹擾了新華社駐美機構和人員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多位新華社記者申請赴美簽證時遭到審查、拖延等刁難,一些記者回國休假時因美方無故拒簽而無法返回工作崗位。2020年2月,美方將新華社等5家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隨即又變相“驅逐”大批中國媒體駐美記者。

  發言人呼吁美方立即撤回錯誤決定,停止對新華社駐美機構和人員的打壓限制,保障新華社駐美機構的新聞報道等合法權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華社強烈抗議美方縮短中國媒體人員簽證有效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8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