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時隔23天再現本地新增病例
2020-05-13 19:3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5月13日電(記者周文其)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3日公布,截至當日下午4時,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為1050例。

  在特區政府疫情簡報會上,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説,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有1例在病毒潛伏期內有到訪外國的記錄,有2例為本地新增感染病例。這是香港時隔23天後再次出現本地新增感染病例。

  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説,2例本地新增感染病例分別為一名66歲女子及其孫女。該66歲女子的多位密切接觸者被分別送到醫院和檢疫中心,以便接受進一步的觀察。另1例新增病例為一名34歲男子,其曾在病毒潛伏期內到訪巴基斯坦,並于日前返回香港。

  徐德義説,特區政府將採取張弛有度的防疫措施,在保障公共衛生、經濟發展及社會日常運作等方面取得平衡。他還呼吁市民應當保持警覺、不可松懈,要繼續做好保持個人衛生、佩戴口罩等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時隔23天再現本地新增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