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新冠疫情不會影響尼中戰略合作大局——訪尼日利亞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奧努納伊朱
2020-05-03 18:3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布賈5月3日電 專訪:新冠疫情不會影響尼中戰略合作大局——訪尼日利亞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奧努納伊朱

  新華社記者郭駿

  尼日利亞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查爾斯·奧努納伊朱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尼日利亞和中國的關係基礎牢固,新冠疫情不會影響兩國戰略合作大局。

  奧努納伊朱指出,當前的新冠疫情讓全球進入一個特殊時期,經濟活動和人員往來受到很大限制。尼中合作的一些基礎設施項目以及雙方貿易活動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但疫情是暫時的,尼中關係反而會因攜手抗擊疫情進一步提升。”

  奧努納伊朱表示,隨著疫情持續蔓延,世界衛生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相繼發出警告,非洲面臨相當嚴峻的挑戰。作為非洲第一人口大國,尼日利亞醫療設施不足、城市人口密度大,面臨巨大的疫情防控壓力。

  他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中國用實際行動證明它是尼日利亞的好夥伴、真朋友。截至目前,中國政府、企業和慈善組織已向尼日利亞提供多批緊缺的醫療防護物資;在尼中國公民和企業積極向所在社區捐款捐物,與當地民眾共渡難關;中國鐵建防疫工作組也多次與尼防疫專家召開視頻會議,同尼方分享中方抗疫經驗。

  奧努納伊朱説,尼中關係建立在相互尊重、政治互信的堅實基礎上,多年來雙方視對方為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從多領域合作中受益匪淺,這種堅實的關係不會受新冠疫情影響。

  他還指出,“一帶一路”倡議為包括尼日利亞在內的非洲國家基礎設施、投資、金融和貿易提供新的發展機遇,為非洲一體化注入動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專訪:新冠疫情不會影響尼中戰略合作大局——訪尼日利亞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奧努納伊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3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