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公共衛生領域專家發表公開信呼吁兩國加強抗疫合作
2020-05-02 18:3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1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紐約時報》1日刊發了中美公共衛生領域專家學者聯署的一封公開信。公開信呼吁避免將新冠疫情政治化,共同應對疫情,同時應加大對世界衛生組織等全球公共衛生聯盟的支援。

  這封公開信説,應對新冠疫情需要政府領導的平等的、更強大的政治力量,必須通過有力的、多層次的、跨國的、協調一致的措施來應對。

  公開信表示,疾病沒有邊界,全球供應鏈深度交織,應對危機需要全球政府間合作以及科學家之間的數據共用。

  “國家間關係需要數年時間來精心培育,卻可以在數秒之間遭到毀滅,尤其是當一條推文瞬間傳遍全球的時候。這是我們經常教學生的道理。”公開信説。

  公開信説,傳播陰謀論或散布病毒起源的謠言“沒有容身之處”。現在需要恢復科學交流,在相互尊重基礎上進行跨國界溝通。

  這封公開信由斯坦福大學教授馬修·科爾曼、斯科特·羅澤爾和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助理教授陳希共同發起。70多位聯署的專家學者來自中美兩國多所高校和智庫,包括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耶魯大學、布魯金斯學會、蘭德公司、廣州醫科大學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中美公共衛生領域專家發表公開信呼吁兩國加強抗疫合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3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