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助力踏青出遊,快來"文旅中國"APP和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領取"防疫健康資訊碼"
2020-04-21 10:31:30 來源: 國家政務服務平臺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

各地漸漸恢復了往日活力

景區、文化旅遊場所也陸續開放

整個冬天都“宅”在家的你

近期有計劃出行踏青出遊嗎?

但出行前,請你先備好

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

“防疫健康資訊碼”

疫情防備不松懈

  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

  助力文旅行業安全有序復工

  為在推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精準助力文旅行業安全有序復工,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在新聞移動端“文旅中國”APP上新增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健康資訊碼”功能。

  各地區文旅領域相關服務機構、消費場所、景區可通過“文旅中國”(APP、支付寶小程式等)、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移動端(APP,微信、支付寶、百度小程式)使用防疫健康資訊碼服務,查詢遊客健康情況,為文化和旅遊行業安全有序復工提供管理輔助。

具體操作

1

  用戶在國家政務服務平臺移動端(APP,微信、支付寶、百度小程式),根據操作指引進行個人實名認證,即可申領自己的“防疫健康資訊碼”。

使用服務請掃一掃

2

也可在“文旅中國”(APP、支付寶小程式等)中進行“防疫健康資訊碼”的申領。

目前疫情尚未解除

建議廣大市民、遊客不要扎堆前往景區

盡量選擇彈性出行、錯峰遊覽

出行期間做好個人防護、戴好口罩

減少人群聚集,做文明遊園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助力踏青出遊,快來"文旅中國"APP和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領取"防疫健康資訊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8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