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農産品流通基本恢復正常 價格穩中有跌
2020-04-19 19:1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抓好春季農業生産和農産品保供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

  4月1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抓好春季農業生産和農産品保供工作情況。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李延霞、孫少龍)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一級巡視員陳萍19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説,近期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我國農産品流通基本恢復正常,價格以穩中有跌為主,其中全國豬肉批發的周均價連續7周下跌。

  陳萍表示,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部分地區的農産品産銷銜接階段性受阻,價格波動比較大,但由于我國農業産能穩、總量足,市場運作基本平穩。

  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副司長劉莉華表示,隨著經濟運作秩序逐步恢復,“菜籃子”産品消費需求回升,從當前生産情況來看,供應總量是有保障的。

  劉莉華表示,2月份以來,各地積極擴大蔬菜生産、擴種速生葉菜,全國蔬菜面積保持穩定增加的態勢。目前全國蔬菜在田面積6700多萬畝,比2月底增加2000多萬畝,為保障供應打下了面積基礎。此外,全國公路運輸基本恢復暢通,阻礙蔬菜採收出村的卡點也基本取消,農産品批發市場、大型商超、便利店基本恢復了正常營業,為蔬菜順暢銷售提供了保障。

  “從後期走勢看,糧食庫存充足,生豬産能持續恢復,家禽生産形勢好轉,應季蔬菜上市量增加,農産品市場有望繼續保持總體穩定。”陳萍表示。

  陳萍表示,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以糧食和生豬為重點,進一步抓好農業生産,加強市場監測預警,做好産銷對接服務,切實保障農産品供應。

  相關新聞: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湖北農産品産銷形勢日趨向好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年糧食能夠實現穩産保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農産品流通基本恢復正常 價格穩中有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