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塞內加爾外長阿馬杜·巴通電話
2020-04-18 12:0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4月1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中非合作論壇非方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外長阿馬杜·巴通電話。

  王毅表示,在中國抗疫鬥爭的關鍵時刻,包括塞內加爾在內的非洲國家給予了堅定支援,我們銘記在心。當前非洲疫情不斷擴散蔓延,中方對此十分關心。中國政府和社會各界積極行動、馳援非洲,各種援助物資分批運往非洲各國和非盟,地方省市主動向非洲國家提供對口支援,優秀醫療專家與非洲同行舉行14場視頻會議,在非46支中國醫療隊為當地開展培訓近400場。應世界衛生組織和非盟請求,中國日前派遣兩支醫療專家組,分別赴埃塞俄比亞和布基納法索,協助兩國及周邊國家抗擊疫情。中方正在籌備下階段向非洲國家提供新一批緊缺物資援助,派遣更多專家組赴非洲有關國家協助抗疫。

  王毅強調,中國人民對非洲人民有著深厚感情,中非關係經受了風雲變幻考驗,有著牢不可破的堅實基礎。當年埃博拉疫情在非洲爆發時,中國醫療隊在其他人撤出時逆行進入災區,將生死置之度外,同非洲兄弟並肩救治患者。在此次中國抗疫的困難時刻,塞內加爾等許多非洲國家信任中方,沒有撤走他們的留學生。中方也信守承諾,始終象對待家人一樣,保護非洲在華僑民特別是留學生的安全。

  王毅表示,作為中非合作論壇共同主席國,我們願與塞方共同落實好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特別是向中非團結抗疫、加強衛生合作等領域傾斜,引領中塞、中非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阿馬杜·巴表示,塞中關係建立在友好和真誠互信基礎上,兩國元首保持密切接觸,雙方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的合作富有成效。塞方願同中方通力合作,落實好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塞方感謝中方對塞方抗擊疫情給予的援助。當前,非洲國家疫情形勢嚴峻,各國正採取措施加強應對,希望並相信會繼續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王毅同塞內加爾外長阿馬杜·巴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7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