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校開學後如何保安全?兩部門:疫情防控期間學生不出校、家長不進校
2020-04-15 17:0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溫競華)為指導各地有序推進復學工作,防止學生聚集性疫情發生,國家衛健委、教育部日前聯合印發《大專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開學後,學生在疫情防控期間不得出校,家長盡量避免進入校區。

  方案要求,開學後,學校應從嚴控制、審核各類涉及學生聚集性的活動,不組織大型集體活動。學生返校後,不召開聚集性會議,可通過錯峰開會、網絡視頻或提前錄制會議材料等方式召開學生會議;鼓勵開展網絡教育課程或線上展示交流活動;確需開展現場活動的,需按規定向學校相關部門申請。

  學校食堂應錯峰用餐,用餐桌椅同向、單人單座並保持間隔1.5米;學生宿舍床位重新分配,減少人員並拉開距離;圖書館和實驗室等公共場所實行人員限流。

  方案還要求,學生到校時,應當按學校相關規定有序報到,入校前接受體溫檢測,合格後方可入校;無特殊情況,盡量避免家長進入校區。

  學生在疫情防控期間不得出校,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氣流動性差的場所。如必須出校,須嚴格履行請假程式,規劃出行路線和出行方式。

  方案強調,境外師生未接到學校通知一律不返校,新生不報到。境外師生返校前確保身體狀況良好,返校途中做好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入境後嚴格執行當地規定,進行隔離醫學觀察,每日健康監測並填報健康卡,解除隔離後且身體健康方可返校學習和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高校開學後如何保安全?兩部門:疫情防控期間學生不出校、家長不進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0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