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通過智能手環數據監測疫情發展
2020-04-07 22:4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4月7日電(記者田穎)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7日推出其參與開發的名為“新冠數據捐獻”的應用軟件,用戶可將運動手環或智能手表監測到的健康數據上載到該軟件,相關機構可通過這些數據評估疫情在德發展情況。

  這一軟件的設計理念是,德國大量居民有用運動手環或智能手表記錄健康數據的習慣。對于急性呼吸係統疾病患者,通過運動手環等監測到的心率、睡眠、運動量、體溫等體徵資訊會明顯改變,數據可反映潛在感染者情況。

  用戶下載軟件後先輸入家庭住址的郵遞區號,然後自願匿名上載數據,這些數據最終匯總成地圖,可看出潛在感染者的地理分布,數據會定期更新並對外公布。

  據介紹,這一軟件並不是以追蹤接觸者為目的,而是為研究者提供官方報告數據之外的另一數據源。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説,這一軟件有助于相關機構判斷感染率、疫情擴散情況和防疫措施有效性。他號召居民廣泛參與和應用這一軟件,“參與的人越多,我們的資訊就越準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德國將通過智能手環數據監測疫情發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24748